四川雅安汉源阻断大渡河堰塞体已溃决三分之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雅安汉源阻断大渡河堰塞体已溃决三分之二
2009年08月07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政府应急办7日凌晨通报说,8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境内省道306线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目前河水已开始翻越阻塞体,至少已造成8人重伤、20人轻伤。 据介绍,8月6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省道306线汉源县顺河乡境内猴子岩处(瀑布沟电站上游距汉源县城约10公里)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中新社发 刘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王萌)记者7日18时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阻断大渡河的堰塞体已溃决三分之二。截至下午14时,堰体上游石棉站流量为2370立方米每秒,下游瀑布沟电站的入库流量为2700立方米每秒。大渡河水位正缓慢下降,下游转移人员正陆续返回原住地,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介绍,6日23时30分发生的山体崩塌地质灾害截至7日12时15分,已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重伤9人,其余轻伤),省道306线完全中断,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人员伤亡情况目前仍在继续核实中。

  险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指导当地做好堰塞体的处置和抢险救灾工作,下游受威胁群众应及时转移”,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要求“要坚决贯彻回副总理批示要求,请四川常驻工作组迅速前往现场指导抢险,减免次生灾害,确保人员及时转移”。正在泸州检查指导工作的国家防总驻川工作组接到消息后,已于7日8时赶赴汉源。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副省长魏宏查看现场后,立即召开了抢险救灾工作会,决定解除下游的险情和警报,并成立7个工作组有序开展相关的后续工作,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紧急调运4艘冲锋舟支援汉源。(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