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致广东茂名、阳江损失共计约五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致广东茂名、阳江损失共计约五亿元
2009年08月0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台风“天鹅”影响,广州气象部门六日挂出橙色暴雨警告。图为暴雨令广州城区一些路段积水。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茂名八月七日电 (记者 梁盛 陈明)受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影响,广东茂名、阳江出现强降雨。由于降雨集中,持续时间长,洪涝灾害严重,造成两地经济损失共计约五亿多元人民币。

  据茂名市三防办七日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全市五个县区六十个镇、街道均有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一亿四千多万元,受灾群众达七万三千多人,幸无人员伤亡。

  从五日八时至七日七时止,茂名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当地水文自动站纪录,信宜大田顶站、贵子秋风街站、思贺合水口,电白利垌、黄沙水库以及高州新垌镇干河口站、马贵镇厚元站等降雨量均超过二百毫米以上。

  灾情发生后,茂名各级党政部门及时派出多个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指导抗灾工作,并到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崩塌的灾户进行慰问。民政部门及时发放救灾物资。

  五日至六日,广东阳江遭受连续二十四小时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袭击,全市二十八个镇(街道)受灾,倒塌房屋七百三十二间,受灾人口五十一点九万人。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十九点零八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面积三点八千公顷,因灾停产工矿企业四十九家。全市农林牧渔业、水利设施、民房市政和工业交通运输等直接经济损失达三点六亿元。

  五日至六日,广东阳江共解救洪水围困群众三百四十人,转移人员一千三百多人,全市共投入抢险人数三千多人。

  广东阳江气象部门有关官员七日表示,“天鹅”给当地带来如此明显的台风雨实属少见。尽管八月份是台风的活跃期,但一次台风过程的降雨量一般在三百毫米以下,但“天鹅”却给广东阳江多个地区带来了超过五百毫米的降雨量,其中阳东县的东平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达六百三十八点七毫米。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