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海事发布Ⅱ级防台警报 151条沿海客运航线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海事发布Ⅱ级防台警报 151条沿海客运航线停航
2009年08月0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在杭州西子湖畔,大风刮反了一位游客的遮阳伞。受台风“莫拉克”影响,当日杭州市区风力达到6-8级并并逐渐增强,据省气象局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可能于8日在浙江中部到福建中部一带登陆。当日下午3时,浙江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获悉,随着今年8号台风“莫拉克”继续强势挺进,影响势力范围继续扩大,浙江海事局已于今天上午9时发布Ⅱ级防台警报,截止今天17时,浙江辖区客船、施工船舶、无动力船、危险品船等7434艘船舶已进入锚地避风,151条沿海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截止今天17时,浙江辖区已有七千余艘船舶进入锚地避风,辖区沿海客运航线除鸭蛋山—白峰、郭巨—六横、三江—岱山、大榭—普陀等4条北线航线开航外,其余151条沿海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目前,浙江海事局已累计出动海巡艇105艘次,执法车215车次,人员973人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12708条,应急待命人员1676人次。

  鉴于“莫拉克”范围大,强度强,雨量多,目前正处大潮汛期,有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将对温州造成严重影响。记者从温州海事局了解到,温州辖区沿海客运航线包括南、北麂客运航线,洞头至大瞿南策航线,洞头至大门、鹿西航线均已停航,客船已开往避风水域。瓯江上游港内客渡船,将视风力情况停航。8月5日12时50分,在当地县政府指挥下,南麂岛上的旅客疏散工作顺利完成,从8月4日至5日,成功疏散”南麂岛上的旅客1681名。

  据了解,6日22时温州海事局发布《温州海事局II级防台警报》,明确要求辖区涉海旅游、休闲渔业、渔家乐等活动于6日17时前停止,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目前人员已全部撤离。此外,6日11时后,禁止500总吨以上船舶进港装卸作业。6日22时要求港区、码头停止作业,所有靠泊船舶均驶往安全水水域锚泊避风;目前辖区辖区共有危险品船舶15艘,全部驶离码头,前往避风水域。

  据悉,浙江海事局发布Ⅱ级防台警报后,要求该省各级海事机构,合理安排人员,充实、增加一线力量,利用有限时间,做好对辖区内“四客一危”船舶和无动力船舶、施工作业船舶的处置工作;严格控制船舶签证,适时提前实施在港船舶停止作业、在码头船舶离泊锚泊避风等防抗台风措施;通过当地政府及早控制、撤离海岛游客,预先发布客运船舶停航信息。(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