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加强为热带风暴将继续对海南造成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加强为热带风暴将继续对海南造成影响
2009年08月0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7日电(付美斌 熊瑛)记者今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7号热带低压“天鹅”7日下午2时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将于今晚在儋州到昌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海南岛西北部沿海地区擦过。

  据气象监测,热带风暴“天鹅”今天下午2时中心位于海南岛西北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8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 强度维持,并将继续对海南造成严重影响。7日5时至17时,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两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一次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一次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其影响,6日凌晨以来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6日零时至7日8时,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共有11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100毫米,4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200毫米,15个自动站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临高和海口共有4个自动站雨量达500毫米以上。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南岛西部的强降雨天气将维持到8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有6级、阵风8级的大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风力达6至7级、阵风8级。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按照琼州海峡客滚船核定风力开航等级制度,海口海事局决定,自7日下午3时起,抗风等级8级以上的船舶已恢复通航。(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