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逼近 长江口数百艘作业船紧急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逼近 长江口数百艘作业船紧急撤离
2009年08月0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八月七日电(华戴 朱晓颖)台风“莫拉克”逐步逼近,长江下游从今天起启动应急预案。江苏省海事部门紧急通知沿江和沿海的船舶,立即停止作业到安全水域·避风。

  据海事部门消息,江苏南通如东沿海八十二艘施工作业船、启东沿海九艘施工作业船舶已撤离到安全水域避风,如东二百四十五名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撤离。启东长江北支水域二十五艘施工作业船舶及新造船舶也采取了相关防范措施。

  江苏省气象台的消息称,受“莫拉克”影响,从今日夜间至九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七至九级,江河湖面劲刮八至十级大风,海上风力将达到九至十一级。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台风影响期间,适逢农历大潮汛,又处在长江洪水期,很可能出现强降雨及大风恶劣天气、并发风暴潮,对水上交通安全将造成极大影响。

  长江口海事部门紧急启动放台风措施,南通海事局所属八艘海巡艇全部上岗巡航。南京海事局通过短信平台和甚高频发布信息通知船舶“防台”,同时派出十五条海巡艇和四十名余名执法人员,赴辖区水域施工现场、危化品码头、渡口、锚泊地、船厂等进行宣传,要求抗风等级不满足要求的船舶尽早选择安全水域避风抛锚,并加强锚链、缆绳等系固设施检查。(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