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北”合作论坛闭幕 再获重大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泛北”合作论坛闭幕 再获重大突破
2009年08月08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七日电(记者 蒋雪林 丰冰)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七日在此间闭幕。泛北合作再获重大突破,会议通过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告将提交中国—东盟经济高官会审定后,提交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审议。

  泛北合作中方秘书处也于当天在广西南宁成立。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说,目前,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获得突破的方面还表现在,泛北合作不断从共识走向实践,从各方的共同参与和推动下,合作机制在建立,合作项目在务实的推进,为相关 国家和区域应对危机走出经济困境也带来了机遇;相关各方在加快建设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和泛北部湾海上通道等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的问题上,达成了新的共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跨国联合专家小组成功的举办了第三次工作会议,通过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

  当天成立的泛北合作中方秘书处是在中国国家商务部主导下成立的,作为中方参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办事机构,主要职能是对国内各方参与活动提供行政支持、信息服务、督促检查及对外宣传等。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表示,随着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深入开展,需要有专门机构来负责服务、执行和协调泛北部湾合作有关事项。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秘书处因此成立。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