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至新加坡陆路通道六年内可望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南宁至新加坡陆路通道六年内可望畅通
2009年08月08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七日电 (记者 黄艳梅)二00九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论坛七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秘书长许宁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在各方的努力推进下,作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中的“一轴”,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可望六年内实现陆路畅通。

  许宁宁称,从南宁到东盟国家的公路、铁路全部连通起来,交通便利将带动贸易投资的发展,形成强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泛北经济合作提供载体、依托和巨大动力,成为区域合作的亮点。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介绍,南宁至新加坡公路距离为三千九百公里,目前广西已建成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广西与越南已达成共识,共同推动修建友谊关—河内、东兴—河内两条高速公路,推动改造新建南宁—河内、胡志明—金边两条铁路。

  另外,南宁至新加坡铁路线,除越南胡志明市至柬埔寨金边路段及金边至柬泰边境亚兰的部分路段外,其余均已开通铁路运输。

  二OO六年广西提出构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合作战略,得到中国领导人的肯定和新加坡、菲律宾、印尼、越南等东盟国家领导人的积极响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明确表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一轴两翼”合作关系具有战略性意义,新加坡完全支持。

  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以大湄公河次区域、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为“两翼”,以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为“中轴”。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以南宁为起点,沿途连通越南、柬埔寨(或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