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赠温总理水净化装置:能治水者,定能治理好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企赠温总理水净化装置:能治水者,定能治理好国家
2009年08月08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徐长安 季萌)有感于中国总理温家宝经常在第一线指挥抗击自然灾害的行动,为帮助中国灾区民众在紧急关头喝上安全的饮用水,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向中国捐赠两台流动应急水净化装置,其中一台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转交中国总理温家宝。

  八月七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旭化成水环保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上,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捐赠二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基金。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王永庆向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专务董事藤原孝二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主持此间仪式的中国光彩事业基金项目总监吴秀和透露,此前,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社长蛭田史郎先生感动于温家宝总理在第一线指挥抗击自然灾害的行动,捐赠了两台流动应急水净化装置。

  吴秀和同时透露,在转交温家宝总理的这台污水净化处理装置捐赠标识牌上,蛭田史郎用中文楷书写道:“知温总理关心国民饮水,特请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将此设备转呈温总理,并赠日本民谚,‘能治水者,定能治理好国家’。”

  此间仪式上,由日方捐赠的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旭化成水环保专项基金正式启动。此项基金是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捐赠二千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青少年开展普及水环保知识活动,资助高等院校师生展开环保课题研究,资助有助于推动水环保产业发展的公益活动等。

  该基金资助的第一个普及青少年水环保知识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的甘肃文县教育援助百人计划也于当日启动。首批十名志愿者将于八日奔赴文县灾区。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王永庆在致辞中指出,此项水环保专项基金的建立,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中国水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环境保护技术交流。

  旭化成株式会社以化工、环保为主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在污水处理、隔膜、纤维等方面的研发和技术水平据世界领先,目前在中国杭州、南通、张家港等地建立了企业,雇佣中国员工超过一千五百人。(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