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在中国北海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在中国北海开幕
2009年08月0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八月八日电 (记者 杨强 袁莺)“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今天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来自泰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等泛北部湾五国城市以及中国部分沿海城市的市(省)长或市长代表,围绕共同推进城市间合作和实现各城市间的共同发展,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部分东盟国家驻华领事机构官员、企业界代表以及深谙中国—东盟合作与发展事务的知名专家学者亦应邀出席是次会议。

  作为二00九年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的一个延伸,承办者说,此次泛北城市高层峰会,将为各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谋求实现共赢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拓展合作、化危为机”为主题的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于本周五在广西首府南宁市落下帷幕。

  今天在此间开幕的是第二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本届论坛轮值主席、中国钦州市市长张晓钦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中外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将就泛北部湾各城市间在经贸、旅游、文化诸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进行专题研讨,并在当天下午举行泛北部湾城市市长闭门磋商会。稍晚时,他们还将集体签署一个关于本届论坛的《备忘录》。

  由中国北海市发起并承办的“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于二00七年四月在北海市成功举办,与会的十六个泛北部湾城市在那次会议后上共同签署了《首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北海宣言》。那次会议,与会者们还一致决定,将中国北海市作为这个重要的多边活动的常设举办地。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