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天鹅”夹击华南 狂风暴雨今袭台浙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天鹅”夹击华南 狂风暴雨今袭台浙闽
2009年08月08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在福建宁德三都澳万吨码头,福建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将公边艇转移上岸,以防抗台风“莫拉克”的袭击。 中新社发 王力鹏 摄


 

    受台风“天鹅”影响,广州气象部门六日挂出橙色暴雨警告。图为暴雨令广州城区一些路段积水。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狡猾的台风“莫拉克”在飘忽不定的徘徊之后,于昨夜23时45分在台湾花莲震撼登陆。周末了,台风“莫拉克”却不休假,仍马不停蹄地给台湾、浙江、福建等地制造狂风暴雨;而热带风暴“天鹅”目前仍位于北部湾,未来几天海南等地的居民还将被暴雨所侵扰。

  台风“莫拉克”昨夜登陆台湾 台湾出现狂风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台风红色紧急警报: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中心于7日23时45分在台湾花莲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今晨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中市,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

  受台风“莫拉克”外围云系影响,8月7日6时至8日6时福建和浙江南部沿海出现阵性降水,其中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县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以柘荣县本站降雨101.1毫米为最大。

  受“莫拉克”影响,台湾普遍遭遇强降雨袭击,自8月6日0时至8日6时出现较大累积雨量的地点有:屏东县上德文1296毫米、嘉义县大湖947毫米、高雄县排云824毫米。台湾附近海面及其岛屿出现10~12级大风,台湾花莲阵风达到14级。

  预计,台风“莫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将进入台湾海峡,然后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今天傍晚到9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乐清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里,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将掀起7~10级大风,“莫拉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达11~13级;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台湾等地有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台湾大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热带风暴“天鹅”仍位于北部湾 海南出现强降雨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今晨5时其中心位于北部湾东部海面,就是北纬19.1度、东经10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自7日6时至8日6时,广西南部沿海和广东雷州半岛出现大到暴雨,海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海南昌江降雨431毫米、东方333毫米、临高116毫米。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偏东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早晨到下午在海南西部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海南西部沿海迴旋。

  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里,北部湾、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南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阵风可达9~10级。海南中南部有暴雨。(谭丽玲)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