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橙色预警“莫拉克” 各级官员中止周末双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橙色预警“莫拉克” 各级官员中止周末双休
2009年08月08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温州边防官兵营救两名被困礁石的男孩。当天,在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下,浙江温州市洞头岛海域已是波涛汹涌,海礁上掀起的巨浪高达数十米。上午10时许,两名小男孩在海边玩耍时被突涨的潮水困在礁石上,随时可能被海浪吞噬。正在海边巡逻的洞头边防大队官兵发现后,迅速展开紧急营救,成功将他们从海浪中安全救上岸。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8月6日,温州洞头港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把一艘抗风能力弱的小渔船拉上岸。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强度持续增强,并逐渐向闽浙沿海一带逼近。当日傍晚,浙江温州边防支队官兵帮助渔民将洞头港内的一些抗风能力弱的小渔船拉上岸,以安全躲避台风“莫拉克”的袭击。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温州八月八日电 (记者 朱小央) 温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全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据温州气象台预报,莫拉克今天十二时位于北纬二十四点八度,东经一百二十点五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

  温州市各级官员今天中止周末双休,到岗值班。从昨天开始,莫拉克对温州就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风力和雨量逐渐增大。温州市区出现时雨时晴的天气,感觉很是闷热。瑞安降雨比较多,其中十一座水库开始溢洪。市区通往洞头的灵霓北堤开始封道;瓯北码头的所有航线已经停运;目前,公路客货运和航班还处于正常运行中。

  为了防止台风来袭造成人员的伤亡,温州市已经紧急转移数万市民。对于政府这种做法,市民颇有微词,台风前后的温州蚊子比较多,转移集中居住在临时场所,往往睡不安稳,健康受损。市民认为,既然是危房,就要及时帮助加固,防范灾害的发生。现在是,年年台风年年大量转移人员,而且,转移人员年年不见减少。去年的危房,如果及时加固,今年完全可以不用转移人员。在台风来临前,转移人员一年少于一年才是。

  温州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温州的淡水资源主要来自每年的梅雨和台风带来的雨水,今年梅雨季节雨量很少,如果没有台风影响,温州就要发生旱情。所以,台风在给温州带来一定损失的同时,更多的是带来大量的淡水资源。如果台风不在温州登陆,出现降水,那么完全是利大于弊。(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