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致海南逾百万人受灾 六人失踪损失一亿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致海南逾百万人受灾 六人失踪损失一亿八
2009年08月0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6日,受热带低压“天鹅”影响,海口下起大到暴雨。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八月八日电(记者 莫成雄)海南省“三防办”新闻发言人张祥云八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造成海南一百零九点八万人受灾,六人在海上失踪,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八五七亿元人民币。目前,受灾市县已展开抗洪抗涝救灾,已转移因暴雨受困民众四万多人,

  七日,儋州市一艘渔船在离洋浦港三海里处沉没,船上十人有四人游上岸,六人失踪;昌江县一台三人挖掘机在石碌河中受困获救,海尾镇有二十二艘渔船沉没,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临高县有十个村庄内涝受淹,受困群众一千二百多人已安全转移。

  张祥云透露,据初步统计,目前海南省已有六个市县八十三个乡镇一百零九点八万人受灾,海口市、临高县、昌江县和东方市受灾严重,全省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八五七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二点七万公顷,水利设施损失二千三百多万元。目前,全省已转移因暴雨受困民众四万多人。

  受“天鹅”影响,海南北部、西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六日零时至八日零时,西部昌江县降雨量最大,达到四百二十八毫米,临高县、海口市、东方县分别为三百九十九毫米、三百四十毫米和三百毫米。其中最大的点雨量为临高角五百四十二点三毫米、海口白沙门五百一十八点四毫米、临高东英镇五百一十六点九毫米和海口南港火车站五百一十一点六毫米。

  据了解,八日十时,“天鹅”位于海南省西部近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十八米/秒),将继续影响海南省。(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