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货轮亚丁湾遭遇海盗 中国护航军舰化险为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振华货轮亚丁湾遭遇海盗 中国护航军舰化险为夷
2009年08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八日电 (罗震坤)据来自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该公司所属的振华二五轮,七日在航行至曼德海峡入口时遭遇海盗,在中国护航军舰和直升机的及时救助下,振华货轮脱险,安全驶离了亚丁湾。

  装载有四台岸桥、二台场桥的振华二五轮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商船,在航行至曼德海峡入口时,发现左前方一点五海里处有三条白色小艇,行迹可疑,每条艇上有五至六人。可疑小艇步步逼近,振华二五轮拉响了警报,并集合全体船员紧急戒备。当三条小艇位于振华二五轮左后方一点五海里时,其中二条小艇条突然启动向振华二五轮快速冲来。

  振华二五轮立即向联合国军舰和中国护航军舰八八六舰报告并要求紧急支援。中国护航海军直升机及时飞抵振华二五轮右侧上空,对不明小艇进行驱赶,并发射五颗红色信号弹。随后,八八六舰和五二九舰也陆续赶到事发海域,为振华货轮护航。

  护航的整个阶段,振华二五轮周围的不明小艇一直很多,雷达显示,最多时同时有八条小艇尾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护航,海盗终于彻底放弃跟踪振华货轮,陆续驶离。(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