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将至 驻闽官兵积极参与防抗“莫拉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将至 驻闽官兵积极参与防抗“莫拉克”
2009年08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福建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继续转移海上渔排的养殖人员上岸,严阵以待防抗台风“莫拉克”。据气象部门预计,“莫拉克”可能于八日夜里到九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 中新社发 金云峰 摄


 

    8月7日,在福建宁德三都澳的海上渔排,福建边防官兵加紧转移海上人员。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可能于八日夜里到九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 中新社发 王力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八月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现正逐渐向福建中北部沿海靠近,驻闽各部队已经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严阵以待防抗台风。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八日下午透露,七日下午,驻闽某集团军在闻讯长乐市外文武海堤出现险情后,立即派出二百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奋力参加抢险。八日上午,武警福建总队已经派出驻榕四百余名官兵赶赴宁德市各地,在台风最有可能登陆的第一线集结待命。

  武警福建总队启动防抗台风应急机制后,组织三千多名官兵备战“莫拉克”,已调集车辆、冲锋舟(艇)、救生衣、救生圈及各类信号发生器和防水照明工具等抢险救灾物资,准备随时赶赴一线救灾。武警福建总队和福建省军区均派出了联络员进驻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沟通协调兵力调度。

  目前,福建省军区、武警边防总队、森林总队等部队都对所属部队人员、装备做出了安排部署,并已投入到了人员转移、船只进港、渔排加固、物资搬迁等各项防御工作之中。驻闽某集团军还主动请缨防抗“莫拉克”。

  据了解,福建宁德公安边防七百官兵连日来分赴海上各渔排、饵料市场、易滑坡地带、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帮助群众加固网箱渔排、简易工棚和危房,紧急撤离海上养殖人员和危险地带人员,组织出海船只及时进港避风。

  在福州沿海地区,琅岐边防派出所组织二十多名官兵前往辖区各大葡萄种植园帮助业主抢收、抢运丰收上市的葡萄,漳港、江田、松下、海云等边防所协助各旅游景点引导游客;马尾、黄岐边防工作站官兵及时向在港台轮台胞通报台风动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尽快办理通关手续,并做好台轮固定和防台风物资补充等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