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莫拉克"接踵而至 中国沿海省份积极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莫拉克"接踵而至 中国沿海省份积极应对
2009年08月0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步步逼近福建沿海,福建平潭县敖东乡建明村海边一段上百米的堤坝出现险情。截至当天下午2时许,当地百余名村民仍在抢险中,周边二、三百名居民已经撤离。图为海堤出现险情,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抢修。 中新社发 穆长梓 摄


 

    8月8日,浙江玉环沿海激起狂风巨浪。 受到台风“莫拉克”影响,当日中午11时正逢涨潮,该县坎门应东码头大浪汹涌而起,直扑防浪堤,激起巨浪高约20多米。 中新社发 林楚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天鹅”徘徊不去“莫拉克”呼风唤雨 中国沿海省份积极应对

  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和第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正分别“活跃”于中国沿海多个省份,呼风唤雨、兴云起雾,不仅对当地民众的生活产生了影响,而且给部分地区的农业、旅游业带来了损失。中国沿海多个受台风影响的省份积极应对,采取各种措施消除险情、减少损失。中新社记者迅速从各地发回了有关报道。

  三亚:扰乱游客出游计划

  记者尹海明三亚报道: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从海南岛东部掠过,转一圈后杀了个“回马枪”,“飞”到海南岛西部,并影响到海南著名旅游城市三亚,搅乱了众多游客的出游计划。

  三亚当天从中午开始降雨不断,且伴有浓浓的雨雾。记者在大东海、三亚湾等区域看到,风雨之下,游人锐减。

  “天鹅”还影响到进出三亚的航班。记者下午四时半致电三亚凤凰机场得知,机场进出港航班均受到影响。

  广东:大部高温重现

  唐贵江、杨绮薇广州报道:原本在广东台山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天鹅”,七日下午再度升级加强为热带风暴并掉头南下,八日十一时中心位于海南岛西部东方市三十公里的海面上,受其和台风“莫拉克”等共同影响,八日广东大部高温重现,该省四十四县市一起拉响高温警报。

  专家解释,热带风暴登陆后再度加强的情况并不多见,本次“天鹅”意外出现再次加强,主要是因为其登陆后还保持了完整的环流结构,加之水汽供应不断,所以当它重新回到海上时,强度能够得以再次加强。

  粤台山:富贵竹减产三成

  陈浩光江门报道:八日来自广东台山市农业部门的消息说,热带风暴“天鹅”日前在该市海宴镇登陆,给该市农业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其中富贵竹种植在这次台风当中受灾严重,减产约达三成。

  海宴镇是台山市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大量的富贵竹依然还是浸在水里。富贵竹被水浸,不但受到病害感染,对品质也容易造成影响。据当地的花农称,热带风暴“天鹅”令到富贵竹减产大约三成。

  当地官方还称,“天鹅”登陆,仅海宴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五万多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达四万多亩,花卉受灾面积达三千多亩,水产养殖受灾面积一万六千多亩。

  闽长乐:海堤现险情

  记者罗钦文福州报道: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八日十五时对外披露,目前,福建长乐外文武海堤的抢险工作正有序开展。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狂风、暴雨、大潮齐袭福建,长乐外文武海堤七日晚在海堤工程巡查中发现险情,当地军民就立即展开了抢险,全力加固海堤,情况已得到有效控制。

  福建:福州至台北新增航班首飞受阻

  龙景定福州报道:八日是福州至台北航线新增航班执飞的首日,但由于遭遇台风“莫拉克”直扑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原定于十一时四十分起飞的厦门航空公司MF八八三航班被迫取消。厦航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取消的该航班预定九日十五时三十分补航。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消息显示,受台风“莫拉克”影响,地处海边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八日共取消了一百三十八个航班。当天,该机场仅起飞十四个国内航班,而所有国际航班都取消了。

  厦门:厦金航线或现今年最长时间停航

  陈悦、叶明亮厦门报道:在台风“莫拉克”影响下,厦金航线继八日全天停航后,目前暂定九日也全线停航。这样,从七日十五时停航开始,厦金航线可能会停航近两天半,这将是近年来厦金航线最长时间的停航。

  边检部门人士说,进入八月以来,厦金航线平均每天的出入境旅客数都达到三千五百多人次。此次厦金航线如此长时间的停航,可能会影响到八九千人次旅客的出行。预计台风过后厦金航线复航当天,将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