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转向琼岛偏东移动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转向琼岛偏东移动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2009年08月0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6日,受热带低压“天鹅”影响,海口下起大到暴雨。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八月八日电 (付美斌 熊瑛)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七日晚在海南岛西部海域打转后八日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预计九日白天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或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八日十三时三十分,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而封航的琼州海峡全线复航。因“天鹅”而滞留海口的客货车及旅客已经全部离港。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八日十五时,“天鹅”中心位于北纬十八点七度、东经一百零七点六度,也就是在东方市偏西方大约一百十一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风速达到十八米每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一百公里。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天鹅”中心将以五到十公里的时速缓慢向南到西南方向移动,在海南西部沿海迴旋,九日白天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受“天鹅”影响,八月七日八时至八日八时,海南出现了明显降水,其中西部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有三十九个自动站雨量超过了二百五十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昌江海尾镇五大水库自动站,达六百五十六毫米。

  鉴于海南省强降雨天气将逐渐减弱,省气象局于八月八日十七时三十分终止全省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继续维持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