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年内将斥资六亿元招揽高级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五年内将斥资六亿元招揽高级人才
2009年08月0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八日电 (记者 陈建)广东高级人才不足的局面将有所缓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该厅计划在五年内投入六亿元人民币,招揽高级人才。

  现有的国家“九七三”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北京有一百六十九名,上海有五十四名,江苏有二十名,而广东只有九名。广东现有两院院士仅六十八名,落后于山东的八十七名,与北京、上海相比劣势更加明显。

  到前年底,中国共有二百二十个国家重点试验室,其中北京有七十个,上海有二十九个,广东只有八个,少于江苏(十五个)和浙江(九个)。

  广东省财政厅方面表示,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今年到二0一三年计划安排专项资金约六亿元,重点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相同等级担任省级重大科技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大工程项目首席工程技术专家、管理专家,每引进一名以上“重量级”的人才,广东省财政一次性提供五百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和一百万元(税后)住房补贴。 (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