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临近 媒体记者成“追风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临近 媒体记者成“追风族”
2009年08月0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8月8日电(记者李飞云)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托着沉重的步伐,以每小时十公里的速度在台湾海峡缓缓向西北移动,而一边的媒体记者却伺机行动,追随着“莫拉克”的去向,成“追风一族”。

  在温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里,有一群来自温州本地媒体为主的记者,在守候关于台风的最新消息,也有海外的某媒体记者正前来打探消息,并告诉记者,来看看这里有无新的动静,大致判断情况后,准备赶赴温州苍南。

  在浙江的最南端,苍南霞关镇,此地因东临台湾海峡而频频受台风光顾,零六年的“桑美”、零七年的“韦帕”和“罗莎”均在此地登陆,而倍受媒体关注,今天这里也吸引了十几家二十多名的记者来此蹲点守候“莫拉克”。正在霞关参与抗台的苍南县民间义务抗台救援机构、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张柄钩告诉记者,他大致数了下,象中央新闻单位不下三家,浙江省级主要媒体更是基本到场,温州市和当地媒体也夹杂期间。

  这个远离城市,偏僻的渔港小镇居民面对着长枪短炮的相机和摄影机的镜头也是泰然自若,宛如这里原本就是个大码头。

  在苍南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同样也守候着一群媒体记者。此时,“莫拉克”外围已经开始影响苍南,户外正是风雨交加的台风天。(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