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天鹅"肆掠海南 昌江多名群众仍被洪水围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天鹅"肆掠海南 昌江多名群众仍被洪水围困
2009年08月08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昌江八月八日电 题:“天鹅”肆掠海南 昌江多名群众仍被洪水围困

  作者 付美斌 冯岛 吴天军

  受“天鹅”肆掠, 六日凌晨以来海南省北部、西北部地区发生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大暴雨,致海南六市县一百零九点八万人受灾。

  截止八月八日十八时,海南昌江县大安村和长山村近三千多人仍被洪水围困。记者在大安村和长山村对面路口看到,一条水泥公路像一条长龙从浑浊的珠碧江水中穿梭而过,“这是大安村、长山村两村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站在岸边挽起裤腿准备过江的王大姐无奈地说。

  站在一旁的海尾镇政府工作人员小黄焦急地对准备过江的几位女士说,“你们几个人要手拉手一起过,要不会有危险。”

  王大姐介绍,珠碧江河床原本并不宽,“我们村庄像这样被洪水围困是十年难遇一次,没有想到‘天鹅’如此发威。”

  在珠碧江边采访时,中共昌江县海尾镇副书记吉华从新港查看灾情后到此,吉华告诉记者,七日晚上洪水最猛,“我们镇委李书记是今日早上才从大安村、长山村指挥抢险救灾回来,他们一行是乘冲锋艇进村的。”据了解,群众被全部安全转移,无伤亡发生。吉华说,灾情发生后,全体村民自发组织抢险自救,已将谷物、牲畜转移到安全地带。

  八日下午四时,记者在昌江县石碌镇前往海尾镇的道路两旁看到,大量的小叶桉树倒伏在路面上,成片的橡胶林、香蕉地遭到洗劫,淹没路边水田、甘蔗地的洪水刚退去,公路路面上全是残枝败叶;海尾镇海农村一八旬阿婆降孙子三人从低矮的瓦屋地上,用小塑料桶将积水往外舀。海农村委会居住在地势低洼地带的住户全基本上被水浸屋内,海尾镇渔港海面上满是垃圾,三十多艘渔船遭遇“天鹅”暴风雨的袭击,大部分损毁严重,有的基本散架,渔民正在积极开展抢修和自救,有的渔民正在垃圾中清理渔网。

  据了解,针对“天鹅”肆掠,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政府省长罗保铭均两次作出指示,要求受灾市县紧急动员,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中共昌江县委书记唐剑光表示,目前台风虽离昌江而去,但还不能松懈,还需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