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变身"洒水车" 将对浙江造成罕见危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变身"洒水车" 将对浙江造成罕见危害
2009年08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8日,随着强台风“莫拉克”逼近,浙江温岭市城南镇海域的潮水开始扑向海塘堤坝,当日潮水夹杂着海风开始惊涛拍岸,卷起千层浪,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别出现了9到12级大风。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强台风“莫拉克”8日中午至9日早晨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 中新社发 温岭金云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 今天上午8时,浙江省气象局发布的重要气象报告显示,“莫拉克”变身“洒水车”,7日8时到9日7时,温州面雨量已达143毫米。

  今天上午7时,“莫拉克”位于距离浙江苍南偏南方向约185公里的海面上,台风中心目前正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浙江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分别出现11至14级大风和9至12级大风。据浙江省气象局局长黎健介绍,目前浙江最大阵风已经达到49.8米每秒,相当于15级以上的台风。目前,浙江沿海海面大风已持续近60小时。

  相比大风,持续的暴雨更令人揪心。气象报告显示,从7日八时到9日7时,浙江面雨量最大的地级市为温州,已经达到143毫米。累计雨量较大的有泰顺九峰748毫米、文成桂山536毫米、苍南南宋443毫米。

  “莫拉克”速度慢、雨量大,给浙江造成的危害较为罕见。浙江气象局局长黎健分析目前台风走势表示,由于台风速度减慢,其对浙江的影响要比预计时间长;路径上偏东可能性更大;风速减弱的趋势并不明显。

  来自浙江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莫拉克”影响,今天到明天,浙江的降水强、范围广,浙南和沿海地区今天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东部沿海地区、太湖流域累计降雨量大,气象部门请大家高度关注。(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