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故乡民众悼念“广安好媳妇”卓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小平故乡民众悼念“广安好媳妇”卓琳
2009年08月09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8月9日电 (廖小兵 凌云) 上香、鞠躬、默哀,敬献鲜花。9日上午,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的村民,来到邓小平表弟淡文全家,沉痛悼念“广安好媳妇”卓琳。

  在淡文全家里,哀乐低回,檀香缭绕,邓小平与卓琳的遗像摆在堂屋正上方,前来悼念的牌坊村民络绎不绝。

  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的噩耗传来,邓小平家乡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百万人民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全区的工厂、农村、商店、学校、连队、机关、街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各种形式沉痛悼念“广安好媳妇”卓琳,缅怀卓琳的丰功伟绩,寄托家乡人民的哀思。

  7月30日,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春,代表全市460万人民赶赴北京吊唁卓琳。8月10日,广安将派人赴北京参加卓琳追悼会。

  “卓琳是我们牌坊村人民的好媳妇,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人而悲痛。为了深切怀念老人家,我们专门在她表弟淡文全的家里设立灵堂,供村民祭拜。此外,我们组织村民召开了纪念大会,讲述卓琳生前的光辉业绩,教育村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卓琳逝世的当晚,村民还自发来到广场点上蜡烛,祭奠卓琳。”牌坊村支部书记邓治君眼含泪水,这几天为悼念卓琳的事忙过不停。

  连日来,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的职工纷纷来到铜像前,用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表达失区亲人的悲痛之情和无尽的哀思。还对导游进行专题培训,由导游对前来吊唁的游客重点讲述卓琳的生前事迹。 (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