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布"莫拉克"最新预报 或出现300毫米强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发布"莫拉克"最新预报 或出现300毫米强降水
2009年08月0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8日,随着强台风“莫拉克”逼近,浙江温岭市城南镇海域的潮水开始扑向海塘堤坝,当日潮水夹杂着海风开始惊涛拍岸,卷起千层浪,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别出现了9到12级大风。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强台风“莫拉克”8日中午至9日早晨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 中新社发 温岭金云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8月9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 浙江省宁波气象台今日8时发布最新预报称,台风“莫拉克”中心距离宁波现只有400余公里,受其影响,宁波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会有300毫米的强降雨。

  据悉,“莫拉克”在登陆台湾本岛后,一直徘徊在台湾海峡上空,并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据宁波市气象台今日8时观测结果,台风中心位置在北纬25.9度,东经120.4度,距离该市偏南方向456公里,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 ,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 。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中午到夜里在浙江乐清到福建连江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

  受台风“莫拉克“外围云系影响,8日后半夜宁波市普遍出现中等降水,局部暴雨,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预计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北部100毫米,局部150毫米;南部15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过程风力:宁波北部海面9~11级,宁波南部海面10~12级,内陆地区6~8级,沿海地区7~9级。

  气象部门提醒,沿海地区、西部山区、江河湖面及城镇低洼地区为重点防御区域:海上作业船舶及时回港避风;山区请注意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注意防风和低洼积水;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沿海地区要特别注意风、雨、潮的三重影响。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