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走势明显将正面登陆浙江 目前未有伤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走势明显将正面登陆浙江 目前未有伤亡
2009年08月09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浙江玉环沿海激起狂风巨浪。受到台风“莫拉克”影响,当日中午11时正逢涨潮,该县坎门应东码头大浪汹涌而起,直扑防浪堤,激起巨浪高约20多米。 中新社发 林楚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上午,浙江省针对“莫拉克”举行防旱抗台指挥部会议。会议上,浙江省长吕祖善表示,浙江已转移近49万人,尚无人员伤亡。未来,台风走势明显,几乎是正面登陆浙江。

  虽然“莫拉克”已经形成较长时间,并在在台湾登陆过,但是由于台湾海峡以及浙南海域的海水温度较高,使得风力并未减弱。另外,大面积密集云层使得未来降雨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来看,浙江沿海地区面雨量已经不小,局部超过200毫米。

  浙江副省长茅临生表示,随着“莫拉克”不断逼近大陆,几乎可以肯定,台风正面袭击浙江,“区别只是在浙江还是福建登陆。而且,‘莫拉克’如同‘切西瓜’一般,将从浙江省域正面穿过。”

  “由于台风带来强降雨,防水是下步防范的重点。”吕祖善表示,防水的同时,一定要确保所有水利设施的安全,“哪怕小山塘也会导致群死群伤的事故发生。”

  除外,预防山洪、小流域泥石流,城市防涝、低洼地区内涝等等灾害也刻不容缓。

  “前两天时间,浙江是在预防台风。从今天下午开始,浙江要进入抗台实战。”吕祖善最后说。(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