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沿海发布I级防台警报 温州城际客运全部停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沿海发布I级防台警报 温州城际客运全部停运
2009年08月09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随着强台风“莫拉克”逐渐逼近,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别出现了9级到12级大风,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强台风“莫拉克”将于8日晚至9日早晨之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 中新社发 金云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 (记者 夏毅)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今天浙江沿海、陆路客运及机场等方面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天上午9时30分,浙江沿海防台警报由II级上升为I级,截止9日12时,浙江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此外,浙江温州地区中短、长途客运已全部停运。另据机场方面消息,目前因受台风影响,福州机场关闭,温州机场无法起降,造成杭州至福州来回4个航班取消,至温州来回2趟取消,至台北1个航班延误。

  记者从温州运管局了解到,上午9点温州泰顺、文成、苍南等山区线路停运。中午12点,温州运管局再次发布消息,温州地区所有中短、长途客运已全部停运。据统计,温州地区共计1760条线路停运,日发45000多个班次受到影响。

  此外,受莫拉克影响,温州苍南辖区78省道出现多处塌方。目前,交警已对道路塌方进行及时处理,车辆可单侧缓慢通过。由于处置及时,目前出现均无人员伤亡情况。苍南交警提醒广大过往驾驶员,台风期间注意行车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9日8时发布的预报,台风中心距浙江局南部防台水域约15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未来12小时内进入防台界线以内水域,平均风力将达12级或以上。

  据悉,浙江沿海15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在港避风船舶7414艘。浙江海事局已累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21109条,应急待命人员3465人次。目前温台两地辖区总体形势平稳。温州海事局王华渊副局长表示,目前温州辖区水域防台工作总体形势平稳。他指出,9日上午温州海事局领导已带领四个工作小组亲临乐清湾、鳌江、瓯江、飞云江等一线指导并加入当地防台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密切关注重点船舶和区域(施工船、新建船舶、桥区、锚地)防台动态,保持信息畅通。另据台州海事局现场检查人员的消息,台州北面大陈岛水域,实际风力约8-9级,浪高4-6米;玉环大鹿岛水域风力9-10,浪高7-10米。截止上午9时,该辖区共有860艘船舶进港避风,目前未发生险情。(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