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专家呼吁重视企业犯罪的社会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会专家呼吁重视企业犯罪的社会治理
2009年08月09日 14:06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企业犯罪的社会治理是犯罪学研究的新领域,也是我们这次研讨会的重点专题。”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王牧今天上午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的中国犯罪学学会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这样介绍。

  王牧认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积累了一些治理企业经济犯罪的成功经验。这些经验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的系统梳理和理论升华,必将为我国企业犯罪的社会治理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专家、学者与司法界人士及部分国家、地区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专家将围绕企业犯罪的社会治理、犯罪学基本理论、青少年犯罪问题等专题进行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犯罪学学会、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主办,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承办。(记者罗欣)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