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显威 导致侨乡文成交通中断成孤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显威 导致侨乡文成交通中断成孤城
2009年08月09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8月9日电 (记者李飞云 通讯员赵雪微) 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脚步的逼近,其危害已显现,还未登陆就造成温州多处告急,文成至温州的交通中断,主要交通道路由于塌方,切断了文成对外的道路联系,成孤城。

  今天上午6时,温州气象台发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莫拉克”带来的风雨导致浙江文成新、老56省道公路被水淹坏,文成至温州的交通中断,文平公路、文青公路由于塌方公路中断,割断了文成对外的道路联系。县内已32条公路中断,县内外所有的班车停开。

  据悉文成各站点8月6日20时至9日12时,全县过程面降水量298.1毫米,过程最大降水为桂山乡706.6毫米。

  受8号台风的影响,该县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到较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县共有3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62万人,紧急转移人口8026人,无人员伤亡;倒塌房屋67间;损坏堤防317处,损坏护岸647处,冲毁塘坝109座,损坏灌溉设施1152处,损坏水文测站3个;全县有8个乡镇110个村电力中断,处于无电状态;损坏通讯线路3.45公里。金洋乡停电三天,对外交通封闭,两条路全部塌方,进不去,出不来。生活成问题。

  文成县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处于紧急抗台抢险实战状态。县委书记吴开锋、新上任代县长汪驰等人坐阵防汛指挥部,四套班子领导到各自联系片指导抗台救灾工作,各责任单位和扶贫挂钩单位全部到一线进行现场指导。

  该县交通、电力等部门紧急出动对道路、电力设施进行抢修。目前,县内峃口至周山、九溪至公垟、黄坦至富岙等3条道路已经抢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