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游杭州不需过马路攻略"羞了谁的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游杭州不需过马路攻略"羞了谁的脸
2009年08月09日 15: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才能安全过马路?前日,网友“穿拖鞋的烟”在某网站大杂烩贴出了《杭州旅游不需过马路的详细攻略》的帖子,受到网友的热捧。(8月8日《法制晚报》)

  生命在飙车和醉驾面前无比脆弱。为了自身的安全起见,处于心理恐慌中的人们只有选择“惹不起躲得起”,我不过马路总行了吧?这正是网友推出《杭州旅游不需过马路的详细攻略》的真正原因。

  当然了,仔细看看这份“攻略”,不难发现其中恶搞的成分更多一些。比如网友建议大家为了不过马路,可以在无路可走的时候脱衣游泳,游到马路对面去;比如建议游客爬到一棵树的顶端,跳至马路对面另外一棵树的顶端来过马路。但恶搞归恶搞,背后的无奈和无助却是真实的,心里的担忧也是真实的。

  不管是被飙车撞死的大学毕业生谭卓,还是17岁的打工妹马芳芳,他们都遵规守矩地走着自己的路,却在一瞬间被疾驶而来的车辆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其他人看了这样的事实,能不“心有戚戚焉”吗?

  “游杭州不过马路攻略”,是让杭州市民感到尴尬的,但应该为此感到脸红、感到惭愧乃至羞耻的,不是普通的市民,而是那些飙车者、醉驾者、城市交通的管理者。正是因为他们的飙车、醉驾,才让公众失去了安全感,正是交通管理部门的执法不严、管理不力,才让飙车和醉驾屡屡在街头上演“杀人”惨剧。

  据说两起影响巨大的交通事故以后,杭州警方痛定思痛,决定对飙车和醉驾等严重的交通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谭卓和马芳芳来说,“零容忍”来得有些晚,但是对于其他市民和游客而言,毕竟我们人身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心里又多了一份踏实。(苑广阔)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