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你妈妈叫你不要酒后驾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司机,你妈妈叫你不要酒后驾车”
2009年08月09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司机,你妈妈叫你不要酒后驾车”,套用这句网络流行语,并没有恶搞的意思。

  酒驾之所以难治,就是人们对酒驾的后果仅仅是“左耳进,右耳出”,并没有绷紧这根弦。

  酒后驾车越是难根治,越是需要从国家到家庭、从朋友到个人各方共同担当责任。媒体可以在每次播报新闻前全国联动,实名曝光酒后驾车者。

  汽车制造商可以在汽车上安装乙醇浓度检测仪,驾驶员酒后发动汽车时,可以自动报警并熄火,同时配备GPS,方便交警部门及时定位。

  根治酒后驾车最重要的还是发挥出朋友、家庭和个人的作用,外因影响内因,但内因决定外因。朋友聚会喝酒时,就要负起责任。完完整整地把别人请来了,就要完完整整地把别人送回去。既然都是朋友,也是互相了解对方酒量的人,就没有必要拼酒,更不能允许对方酒后驾车,这才是朋友。家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个人应该明确对家的责任,承担起作为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乃至其他家庭角色的责任。不要对自己不负责,对家庭不负责,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真心希望不再看到酒后驾车酿成的惨案!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