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台风“莫拉克” 福建成功化解五起船舶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防抗台风“莫拉克” 福建成功化解五起船舶险情
2009年08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八月九日电 (吴惠聪 黄慧阳 李馨)福建省海事部门九日向记者透露,随着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缓慢逼近福建中北部沿海,福建海事局已成功化解了五起船舶险情。特别是,一艘大型船舶九日凌晨二时许在福建宁德官井洋锚泊避风时走锚触礁,经过当地海事部门连夜冒雨施救而成功脱险,八个船上人员也获救、安然无恙。

  据介绍,九日凌晨两点三十分,福建宁德市海事局接官井洋锚泊避风船舶“北方珍珠”轮报告,受台风“莫拉克”影响,一艘大型船舶在避风时走锚。当时,船舶靠近青山岛附近礁群,随时可能发生触礁事故。

  接获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事先掌握的在港船舶资料并经多方核实,该局迅速了解到:走锚船舶为丛茂船厂改建的六万吨级船舶 “大庆二五四”轮,在起锚拟更换锚位时失控,漂移进入青山北面礁群,船首触礁,船上有八人,情况万分紧急。

  宁德市海事局一面稳定船员情绪,一面联系丛茂船厂备好拖轮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助。四点四十六分时,拖轮载着八名救助人员抵达长腰岛附近,因夜间退潮,海上风大浪急能见度不良,救助时机欠佳,拖轮只得暂靠泊于长腰岛锚地“大庆五一”船旁,等待时机展开救助。与此同时,该局继续保持与遇险船舶、拖轮的通信联系,指导遇险船舶做好舱内水位测量,保持船舶稳定;提醒拖轮做好救助准备工作,科学选择救助时机。

  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在宁德海事局指挥下,“大庆二五四”轮终于在拖轮“厂拖三号”的协助下安全脱险。下午十四时四十分,该轮重新锚泊于三沙湾锚地。(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