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与中国西藏磋商中尼公路和直通车建设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尼泊尔与中国西藏磋商中尼公路和直通车建设事宜
2009年08月0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八月九日电 此间官方媒体透露,尼泊尔劳动和交通管理署总署长沙拉德•昌德拉•庞德尔在访问中国西藏时表示,他这次到西藏与西藏交通部门协商沙拉公路和中尼直通车建设等事宜非常顺利。

  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鹿,与中国西藏山水相连,睦邻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经双方协商,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至加德满都的国际直通车曾有过季节性运营。随着中国西藏改革开发的日益深化和青藏铁路通车带来旅游人气的高涨,中尼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持续深化,实现了互利互惠。

  据报道,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了尼泊尔劳动和交通管理署总署长沙拉德•昌德拉•庞德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尼方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西藏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往。

  目前,西藏公路通车里程已达五万一千三百多公里,特别是青藏铁路的通车,进一步加强了西藏的对外联系。拉萨、邦达、林芝三大已投入运营的机场和建设中的阿里、日喀则机场,在高原上将形成“五星”陆、空交通体系。

  据称,这是沙拉德•昌德拉•庞德尔第二次到西藏,他高度评价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成就,表示将继续加强中尼在交通、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