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旅游突发事件造成20人死亡 以交通事故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月旅游突发事件造成20人死亡 以交通事故为主
2009年08月0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7月份国家旅游局共收到7起旅游突发事件信息(其中1起发生在6月),共造成20人死亡,109人受伤,4人失踪。其中重大事件1起,造成9人死亡,15人受伤;较大事件6起,共造成11人死亡,94人受伤,4人失踪。从事故类型上看,旅游交通事故6起,溺水事故1起。

  事故总量和死伤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统计数据相比,事故总数减少2起,同比下降22.2%。死亡人数减少9人,同比下降31.0%。受伤人数减少17人,同比下降13.5%。

  交通事故是旅游突发事件的主要类型。7月份接报的旅游交通事故起数占当月事故总数的85.7%,较上年同期比例(88.9%)稍有下降;共造成18人死亡,109人受伤,分别占当月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的90.0%和100%。其中,道路交通事故5起,铁路交通事故1起。

  8月全国旅游仍将维持高峰状态,旅游交通安全隐患依旧存在。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正值主汛期,存在因降雨、台风等天气原因造成游客滞留、危及游客安全的可能性。

  国家旅游局提醒,暑期出境旅游较为集中,需要高度关注中国游客境外安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