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登陆引发罕见强降雨 浙江平阳县已受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登陆引发罕见强降雨 浙江平阳县已受淹
2009年08月09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台风“莫拉克”逐步逼近浙闽沿海,浙江温州沿海浊浪滔天,堤坝边卷起的巨浪高达数十米。吴水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 (记者 江耘 汪恩民 见习记者 赵晔娇) “莫拉克”已于16时2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沿海登陆。今天下午,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最新信息,目前,浙江温州市苍南县城关镇、灵溪镇以及平阳县水头镇等地持续降水超3小时、积水超50公分,已经受淹。

  中新网记者在温州市区看到,路上行人已经减少一半左右,出租车基本都在空载。“今天客人足足少了一半,五个小时才拉了十个客人。”一位姓章的出租司机表示。

  在温州市客运中心,基本班次已经停开,前往苍南的道路已经封道。记者不得已只能乘坐没有经营资质的车辆,车上共有4个座位,每人80元的车票,不坐满还不开车。而平时温州到苍南的快客车票只要30元。

  在前往苍南的高速公路上,记者看到,高速边上的农田已经被水淹没,如果不是还有孤零零几幢房子,看上去就像一条河。房子的主人站在门口,显得很无奈。由于地势很低,水开始漫进一楼。

  “截止今天14时,浙江全省平均面雨量83mm,其中温州270mm、台州141mm、宁波73mm,其他地区也已超过50mm。尤其在温州、丽水的部分区域,已出现特大暴雨,每小时降水超过200mm。”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表示,强降水仍在继续,浙江许多河网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受淹严重的苍南县河网已超危级水位。

  姚月伟同时表示,太湖水位已超警戒线。由于太湖和杭嘉湖水系相连,这有可能加大嘉兴市秀洲区、嘉善县、桐乡市的水情。

  目前,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防止强降水引发的洪涝灾害已成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重点。“随着台风的移动、强降水的增加,浙江正在做好预泄、预排工作,增加水库河网蓄洪的能力。”姚月伟表示,部分地区受淹在所难免。

  此外,浙江已转移53.73万人,暂无最新人员转移情况。(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