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吹”走游人 西湖很寂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吹”走游人 西湖很寂寞
2009年08月0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 (记者李飞云) 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还在台湾海峡盘旋打转,扬起的风却“吹”走了西湖边的游人,适逢双休日,本该是人如织车如龙的西湖边,却是游客稀少,看来今天的西湖有点寂寞。

  往日的北山路上车满为患,一路上走的大多是外地牌车,尤其是旅游大巴更是一车车的往里输人,眼下的北山路却难觅旅游大巴那庞大的身影,路上几乎只剩本地牌的小汽车在跑。今天的北山路路宽人少,一改往日旅游城市的喧闹,沉寂了许多。

  时下正处在盛夏期间,西湖边的荷花盛开,一首杨万里的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总能招来同好者,西湖边什么时候也不缺赏花、爱花者,带着长枪短炮的专业摄影和拿着迷你相机的游客争相抢镜。可是今天的荷花在风中摇曳着,花前无人只好孤芳自赏。

  同样寂寞的还有西湖边一些小卖部的老板,六公园一小卖部的中年夫妇老板用杭州普通话告诉记者:“这个台风,一阵风一阵雨,嘀嘀哒哒的,把人都给刮不见了,这两天,一点生意也没得。”

  诺大的湖面,清清静静,手摇船、电动船、游览船、摆渡船、甚至连工作人员的管理船都统统不见影子,雨中的湖面空旷迷离。倒是孤山北面湖里的天鹅,因少了游客和船只的干扰,一改平日低调,今天一字排开,很有气势的浮在水面上,展翅、戏水、游弋,怡然自得。(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