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仍有75个乡停电 台风重灾区温州损失8个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仍有75个乡停电 台风重灾区温州损失8个亿
2009年08月0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已累计造成温州瑞安市全境400多条10千伏线路中52条线路停电,图为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黄晓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 (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浙江电力部门已于下午启动Ⅰ级防台应急响应,受莫拉克台风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严重影响已浙江,其电网输变电设备受到较大影响。截至8月9日下午2时,经抢修,全省仍有75个乡、1258个村未恢复供电。作为浙江的重灾区温州,截止9日14时,台风已造成该市直接经济损失8.57亿元。

  据了解,8月9日下午4时20分,莫拉克台风在福建霞浦县登陆,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影响,导致浙江省154个乡、1667个村停电,79个乡、409个村已经恢复供电,目前仍有75个乡、1258个村未恢复供电。

  其中又以影响温州最甚,记者从温州电力局了解到,受“莫拉克”影响,该市部分乡镇遭遇停电。截至8月9日下午17时,台风导致157个乡镇1959个村停电,目前仍有58个乡镇1095个村未恢复供电。其中苍南县受损最为严重,据了解,截至下午4时许,苍南县仍有12个乡镇,228多个行政村的居民受灾停电。由于雨量大,泰顺和文成两县受灾也较为严重。目前,温州电力局送电、变电、配电、大坝等15支应急抢险队的700多人紧急待命。

  浙江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因现在台风正在登陆中,为确保人身安全,很多地方尚不具备抢修条件。待到台风登陆后,抢修就将全面展开。“目前,我们已准备了近千辆抢修车,320支应急抢险小分队,近5000人处于待命状态,94支应急小分队已经到达边远地区变电所蹲点待命。此外,还有两支专家组也已经就绪,随时可以赶赴灾区指导抗灾救灾 。”

  据悉,受台风外围影响,浙江温州的苍南、文成、平阳、瓯海、泰顺、永嘉、瑞安等7个县、153个乡镇已经不同程度出现灾情,5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00多间,部分地区出现停电、交通中断情况。截止9日14时,台风已造成温州直接经济损失8.57亿元。(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