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飞离 对海南影响结束灾区开展生产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飞离 对海南影响结束灾区开展生产自救
2009年08月0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海南岛境内多日来连续普降暴雨,不少地方洪水泛滥。图为海南昌江一加油站路面发生塌陷,一辆重型车和一辆拖头车深陷其中。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 (付美斌 熊瑛) 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9日下午5时减弱为低气压,逐渐远离海南岛,对海南陆地和近海的影响结束。

  受“天鹅”影响,六日以来,海南北部、西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六日零时至八日零时,西部昌江县降雨量最大,达到四百二十八毫米,临高县、海口市、东方县分别为三百九十九毫米、三百四十毫米和三百毫米。其中最大的点雨量为临高角五百四十二点三毫米。“天鹅”致海南逾一百万人受灾。

  记者在海南西部受灾区采访时了解到,灾民已开展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工作。在昌江海尾镇海尾渔港,渔民已开始清理损毁渔船,渔民陈女士站在刚从海水捞上来的动力机旁,“这是天灾,现在只有积极恢复生产,把损失争回来。”在儋州市新英渔港,两船停靠在码头岸边,三女一男正在忙碌着把鱼往岸上运,一年轻女士告知,鱼是她们家养殖的,因受“天鹅”影响,五六吨鱼已全部死亡。“损失太大了,现在只有把这些死鱼运回到饲料厂去便宜卖了。”

  中共儋州市委书记丁尚清在部署灾后重建工作时表示,要抓好遇险群众搜救工作,确保遇险群众能及时获救;做好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尽快对全市受灾地区实施全面消毒,并尽快发放药品,同时加大防病防疫宣传力度,做好防疫工作;要保证群众吃住和饮用水安全问题,确保受灾地区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