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黑龙江 强调推动经济转型挖掘增长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考察黑龙江 强调推动经济转型挖掘增长潜力
2009年08月09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不失时机地推动经济转型,巩固经济回升势头,挖掘经济增长潜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官方媒体今日报道,六日至九日,李克强先后来到佳木斯、双鸭山、大庆、哈尔滨等地,走进企业车间,来到田间地头,了解经济运行情况。

  每到一处,李克强都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共同探讨进一步发展之策。他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于扩大内需并努力稳定外需,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把保增长与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

  黑龙江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李克强指出,现代农业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结构调整的重要基础。黑龙江人均耕地较多、农垦基础较好,要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大型农业机械,探索统一管理、统一作业等模式,发展精准农业,在提升生产力水平过程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形成规模发展,优化粮食结构,提高粮食品质,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

  哈飞公司、哈电汽轮机厂、佳木斯电机厂、大庆汉维风电公司等装备制造企业通过不断研发航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产品,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考察中,李克强对企业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结构正处于调整之中,新兴产业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带动力量。要抓住时机,按照市场需求,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一举多得。

  李克强来到铁人王进喜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大庆油田一二0钻井队以及大庆石化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人,考察采油新技术新工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李克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实践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