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肆虐 温州苍南成“泽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肆虐 温州苍南成“泽国”
2009年08月0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苍南成“泽国”。中新网发 叶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8月9日电(记者 汪恩民 夏毅)这个周末,莫拉克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由于台风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强降雨。浙江苍南、文成、平阳、瓯海、泰顺、永嘉、瑞安等7个县、153个乡镇共53万人受灾,房屋倒塌300多间,部分地区出现停电、交通中断情况。今天,记者奔赴抗台第一线的温州苍南,受8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这里强降水已经持续近30个小时,早已是“汪洋”一片。

  苍南县城南塘堤坝告急!中新社记者获悉,苍南县政府所在地灵溪镇望鹤村的一个南塘堤坝出现险情。当记者闻讯赶来时看到,该坝目前已超过警戒水位,抢险人员正在搬运编织袋对其进行加固。抢险人员称,一旦该堤坝被冲垮,望鹤等村的房屋和农田都将被冲毁,损失将十分惨重。

  这条长达2公里的南塘堤坝大多是黄泥土,虽然部分已经被石块加固,但连日降水造成的湍急水流,已经将迎水面的堤坝冲垮了几处。

  在接到灵溪南塘堤坝告急的消息后,一百多名武警战士奔赴抢险一线。堤坝下是没过膝的积水,堤坝上,则是一踩人就要陷进去的泥巴,记者走在坝上都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们仍在大雨中踩着泥巴扛沙袋,就这样不停地来回重复,重复。

  “这道堤坝我们已经着手在进行加固了,没想到还是赶不上台风的速度。”灵溪镇副镇长吴锡雕的一直在紧张注视着水位,心也悬在半空。下午14时许,苍南县委书记章方璋前来查看险情,他表示,要尽一切努力来守住这条堤坝。而这之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安排下游的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另外,记者了解到,灵溪镇海拔最低的村——盛桃村积水已达1.5米,只能靠救生艇进行救援,以运送物资和转移人员,目前该村人员已基本转移。

  在灵溪镇的某安置点记者看到,很多人站在安置房的走廊里隔窗望雨,神情略显无奈,他们都在盼望这场大雨能够早点结束,这样他们就能早日回家了。“这个安置点可以容纳一千多人。”一位爱心车队的卢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从昨天起就开始负责把住在危房里的人转移出来,而这个安置房的场地还是比较宽敞的。

  晚上8时许,记者走在灵溪镇街头,路面积水仍超过10厘米,还时不时能看到一些漂浮在水面上的剩菜叶。一家位于市中心的食品店陈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台风的缘故昨晚8点就早早地就把门关了,今天也是等到台风登陆后才开门。“现在雨慢慢小起来了,生意也好多了。”(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