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县藻溪镇海堤溃堤 200军民共筑安全屏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苍南县藻溪镇海堤溃堤 200军民共筑安全屏障
2009年08月09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 赵晔骄 通讯员 窦怀栋) 今天下午,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苍南县藻溪镇的一海堤溃堤,两百余名武警、消防官兵等迅速赶赴救援。

  今天下午4点30分,苍南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25名官兵前去支援。

  据苍南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发现海堤出现松动的时间大约在下午三时左右。一旦发生溃堤,半个藻溪镇将陷入汪洋。当地防指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几百军民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

  消防战士到达事发地点后,海堤内的水位十分高,距离顶端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现场消防战士目测发现,海堤内的水位基本与村庄里民房差不多高。部分海堤已经溃堤,海水不停的倒灌到村庄里。

  事发当时,苍南依旧狂风暴雨,大风吹的人站立不稳。一名消防战士就因风力过猛,站立不稳,导致相机被摔坏。暴雨的连绵不断,也使得水位不停上涨。最高水位时,河水仅距堤坝二三十厘米。形势十分危急。

  虽然藻溪镇的一万余名居民提前被安全转移,但是群众的房屋和财产面临严重的灭顶之灾。救援人员不顾狂风暴雨,对堤坝进行加厚保护。

  截止记者发稿时,当地的雨水堤坝已经得到有效的保护。由于“莫拉克”继续严重影响苍南,消防战士在救援完溃堤后,立刻赶赴另外地方救援被洪水围困的孕妇(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