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未发生因台风影响引发的交通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湾跨海大桥未发生因台风影响引发的交通事故
2009年08月09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9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记者 张慧慧)记者从高速宁波支队获悉,截止到今日21时左右,杭州湾大桥未出现过一起因台风影响引发的交通事故,整个宁波市高速公路共发生10起交通事故,其中大部分是因为雨天路滑。

  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高速宁波支队通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获取台风的详细信息,随时关注台风动向和辖区路段的雨量情况。同时要求大队民警做好备勤工作,24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今天,宁波地区风力较大区域为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甬台温南段。杭州湾大桥全桥风力7-8级,限速60KM/H,短时有出现过阵风9级的情况;甬台温路段实行限流措施,车流量较往日有所减少。

  杭州湾大桥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受到台风的影响要大于其他高速路段,为此高速交警制定了一系列应对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并利用桥面监控设备加强对桥面电子监控,突出对南北航道、海中平台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同时通知路面巡逻车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联勤车辆加强巡逻力度。

  据了解,司机朋友出行时可以根据可变情报板、巡逻车显示器、桥面喇叭了解桥面情况,以及恶劣天气行车常识,同时可留意相关媒体的通报情况,选择适当的行车时间和行车路线。

  高速交警提醒,大风天气握稳方向盘,特别是经过大桥南北航道时,要特别注意横风的影响,同时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行驶,由于台风可能会引起暴雨天气,如果驾驶员行驶途中应该尽量避免积水,如进入积水路段应避免紧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