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与中科院合作推动南海海洋和航天科技研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与中科院合作推动南海海洋和航天科技研发
2009年08月10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八月九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九日在此间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其中双方关于南海海洋产业和航天基地科研开发引人关注。

  根据合作工作计划,今明两年,双方将在海洋产业、医药产业、农业、生态保护和空间物理五大方面开展十八个细项的合作。

   在海洋产业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三亚“深海底床基观测系统”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中科院在三亚筹建海洋研究基地、学术会议中心和海洋科普基地;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在西沙和南沙建立观察站,在三亚和西沙开展国家支撑计划项目“珊瑚礁生态恢复与特色生物资源增殖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工作等。

   结合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建设,中科院协助海南省规划和建设热带植物公园及南繁育种合作中心。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还和海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开展“子午工程激光雷达站”项目,利用海南地处低纬度地区,监测文昌发射基地的空间天气环境。

  海南副省长林方略和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当天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丁仲礼表示,中科院将发挥在生物技术、医药、海洋、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综合科技优势,结合海南省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重点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研发、战略咨询、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多方面合作。

  据悉,目前中科院已在海南设立了八个野外台站和科研平台。(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