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青岛国际海洋节启幕 将举办海军活动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00九青岛国际海洋节启幕 将举办海军活动板块
2009年08月10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八月九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在奥帆赛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为了充分挖掘奥运遗产,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二00九青岛国际海洋节,今日在此间拉开帷幕。

  今天,数百艘帆船从奥帆中心缓缓驶出,沿浮山湾畔巡游,重现燃起了青岛这个城市的奥运情怀。二00八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岛赢得了“帆船之都”的美誉。如今,青岛将通过举办青岛国际海洋节,让“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扬帆起航。

  中国青岛海洋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本届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现代海洋意识,创造“蓝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郁氛围,活动主办地设在曾经的奥帆赛场青岛奥帆中心,将举办海洋论坛、海洋体育、海军活动、海洋文化旅游产业等四大板块系列活动。

  在“海洋体育”板块中,国家体育总局和青岛市政府将共同策划“青岛国际帆船周”活动,主要包括“鲁商杯”二00九国际帆船赛、全国四七0级帆船精英赛、“市长杯”大连—青岛胜利股份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OP级帆船夏令营暨帆船赛、二00九东省帆船帆板青少年锦标赛、“中能杯”二00九海上舢板比赛等六项赛事。

  世界上首座奥帆博物馆同期开馆,二00八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在此定格,这里收藏了殷剑的比赛用船、张娟娟比赛用弓箭、奥运会开幕式缶、竹简等道具等……

  作为国际海洋节的重要板块,“二00九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于明天举行。论坛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美国国家基金会海洋地质研究中心、印尼海洋与渔业部等国外海洋研究与管理机构的官员,以“蓝色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作专题演讲。(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