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泽规定官员发低俗短信要被媒体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深泽规定官员发低俗短信要被媒体曝光
2009年08月10日 08:0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内容不合适”的短信要被追究责任,甚至被媒体曝光?日前,河北深泽县纪委发出通知,严禁利用手机编辑、留存、传播低俗信息,违者将被追究责任,其单位领导也将被追究连带责任,特别典型的还要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消息一出,引发社会议论。

  这份通知写道:部分党员干部对低俗信息的危害还没有引起高度重视,甚至还热衷于低俗信息的编辑、留存、传播。低俗信息不仅毒害人的心灵、涣散人的思想,而且侵蚀道德意识,已成为滋生不道德行为甚至是腐败的温床。

  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树立“绿色信息”意识,自觉抵制传播手机低俗信息。县纪委、监察局将开通治理传播手机低俗信息专线举报电话。

  为彻底杜绝低俗信息的传播,从7月10日开始,深泽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了“低俗信息危害之我见”专题讨论活动,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讨论会480多个,共青团、妇联等有关社会团体向全县发出自觉抵制黄色手机信息的倡议25个。(记者彭波)

  碰 撞

  严打低俗信息有理有据

  这次治理的低俗信息,要么是色情、淫秽信息与图片,要么是与人事变动有关的小道消息、虚假消息,与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县里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处置这些小道消息,并不涉及侵犯公众的信息自由。

  深泽县委宣传部 张先生

  刹低俗有助于改作风

  以前去一些窗口单位办事,经常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发信息,有次还听到他们念低俗短信,这样的风气是应该刹一刹,管一管。深泽县市民 赵先生

  开480个会实属多余

  开会时传播与工作无关的短信,这种行为视工作为儿戏,的确很不严肃。但是,针对这件小事,不到一个月专门开480多个讨论会,更属于极大的行政资源浪费。

  网友 韩浩月

  追究领导责任太牵强

  编写、转发短信是个人的日常行为,领导很难监督。何况很多短信内容涉及个人隐私,如果领导可以查看下属的短信,是不是就侵犯了个人隐私?

  石家庄市市民 刘 强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