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航天员医学选拔解密:牙齿健康也有严格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航天员医学选拔解密:牙齿健康也有严格标准
2009年08月10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天员选拔必须经过低压缺氧耐力测试,图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低压舱训练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在航天员的选拔方面与美国和俄罗斯在很多地方都不一样,在很多要求方面甚至要严于俄罗斯。

  -医学选拔标准发生变化

  中国第三批航天员的选拔早在两个月以前就已经秘密进入了临床医学初选程序。这是继1997年第二批预备航天员选拔12年以后,我国再次挑选新的航天员。

  7月31日,华东地区唯一一家航天员选拔体检医院——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对外宣布,该院从6月5日至7月8日顺利完成了对南京军区一批候选航天员医学和心理的初步选拔。

  其实,参与本次医学选拔的共有5家医院,除了目前已经公布的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外,目前其他几家医院的医学选拔依旧还是处于保密状态。不过,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其他5家医院的医学选拔也已经在2个月以前展开。

  按照中国航天员以往选拔的惯例,这是航天员的第二轮选拔。即在通过第一轮的资格审查以后,进入到医学初选阶段。在本轮选拔全部完成以后,留下来的航天员将会进入到以后的两轮选拔及复选阶段乃至定选阶段。

  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政治处一位人士告诉《北京科技报》,目前在他们医院所进行的医学选拔就有100多项,与上一次医学选拔相比,本次医学选拔在标准上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但是各种具体规定目前依旧还处于保密阶段。

  记者了解到,在前两批航天员的选拔过程中,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都承担了从飞行员中选拔航天员的体检工作。到目前为止,空军总医院已经制定出一套含社会、生理、心理于一体,多达200多个科目、几百个分类项目的航天员选拔体格检查标准。

  在本次航天员的选拔过程中,空军总医院同样将担纲航天员的医学选拔尤其是复选的重要责任。不过该院对外宣传中心的王秋月女士8月4日在接受《北京科技报》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该院本次医学选拔的相关信息还不能进行解密,她不能提供目前整体选拔进程的任何消息。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