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苏浙沪面临暴雨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苏浙沪面临暴雨考验
2009年08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凌晨,今年第 8 号台风 “ 莫拉克 ” 在福建省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今晨 5 时,风暴中心位于浙闽交界处,最大风力有 9 级( 23 米 / 秒)。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浙江、江苏、上海以及山东和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将出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 “ 莫拉克 ” 将以每小时 1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福建东部和北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中南部、江西东北部以及山东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有大暴雨;太湖流域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莫拉克”已经登陆,强度也在不断减弱,但风暴北部云系对流还比较强烈,我国太湖流域面临强降水考验,希望上述地区要 加强对强风、暴雨及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做好防台减灾和 相关 防汛工作。

  与此同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省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山东东南部沿海及黄海中南部海面将有 7-9 级大风,部分海域或沿海地区的阵风将达到 10 级。

  “天鹅”虽已停编,但余威仍在。受 “ 天鹅 ” 的残留云系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海面仍将有 6-8 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 9-10 级;广东珠江口地区及雷州半岛、海南有大雨或暴雨。

  另外,今年第 9 号热带风暴“艾涛”( ETAU )已于昨天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 5 时该风暴中心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大约 810 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 29.6 度、东经 134.9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8 级( 18 米 / 秒)。预计,未来 “ 艾涛 ” 将以每小时 2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未来 “ 艾涛 ” 对我国无影响。

  最近我国东南沿海受到台风影响,狂风暴雨不歇,之前一直霸占南方地区的高温也销匿不见。不过,未来三天, 受高压脊和大陆高压的影响, 我国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将重现。预计 新疆大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的部分地区、河南大部、山东西部、湖北西部、重庆、华南中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东部、河北南部、广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新疆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44℃。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