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产煤大省云南启动煤矿安全测控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产煤大省云南启动煤矿安全测控网络
2009年08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八月十日电 (记者 甘娜)中国南方产煤大省云南决定投资一千一百多万元,正式启动了煤矿安全测控仪器区域技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建成四个区域服务中心和二十六个区域服务站的服务网络。

  据介绍,根据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出台的项目实施方案,今年三季度将全面完成采购工作并开始实施建站工作;四季度完成建站的各项工作并试运行,同时组织预验收;明年一季度,将完成验收的所有工作,二季度申请省发改委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验收。在一千一百一十一万元的总投资中,中央预算内投资五百万元、地方配套一百万元、四个承建单位自筹五百一十一万元。

  实施方案包括由云南省煤矿安全计量监测站、云南煤矿安全技术中心、云南地方煤矿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和云南东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成四个区域服务中心。同时,由云南省煤矿安全计量监测站负责建成六个安全测控仪器技术服务站;由云南煤矿安全技术中心负责建成七个安全测控仪器技术服务站;由云南地方煤矿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负责建成五个安全测控仪器技术服务站。三个单位共负责建成三个区域服务中心、十八个技术服务站。由云南东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成八个安全测控仪器技术服务站。

  云南煤炭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煤炭储量有二百六十三亿吨,位居全国第八位,在南方仅次于贵州居第二位。云南煤炭资源总量虽多但分布不均。云南煤矿的特点是小而多,小煤窑都存在安全隐患多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云南省的煤矿安全基础相对较为薄弱,而全省煤矿较大以上事故中绝大多数为瓦斯事故。为扭转煤矿瓦斯事故多发的不利局面,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瓦斯事故,实现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云南省政府于今年年初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煤矿瓦斯治理的实施意见》,采取九条措施加强煤矿瓦斯治理。二00八年度,云南煤炭行业在冰冻灾害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下,原煤产量保持了持续增长,同时,煤矿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大幅下降,创历史最好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