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选出首位"高薪村支书" 任期3年年薪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选出首位"高薪村支书" 任期3年年薪2万
2009年08月10日 13:57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2.5公里的水泥路,国庆前就能打通!”近日,从眉山市仁寿县藕塘乡百子村2组传出阵阵轰鸣声——一辆大型推土机进场,并逢山开路向偏僻村庄挺进,推土机上一位满脸络腮胡的中年汉子边说边跳下来……他就是眉山首位年薪达两万元的村党支部书记徐瑞林,在6月经全村党员投票选举产生,目前已上任。

  据悉,该村原有班子缺乏工作激情,观念保守,今年前5月全乡共新建20多公里水泥路,而该村为零。百子村受自然条件限制,长期缺水,不通公路。在藕塘乡6个行政村中,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去年年终考核在全乡居末位。

  鉴于此,藕塘乡党委报经眉山市和仁寿县两级组织部门同意,6月1日面向全乡党员公开选聘百子村年薪制村支书1名,任期3年,年薪两万元。目前省内村支书的年基本报酬不到8000元。

  这次选聘共吸引了21名党员报名,按照“笔试—差额竞聘演讲—差额选举—乡党委任命”等程序,藕塘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徐瑞林胜出。

  藕塘乡党委书记邹宏告诉记者,两万元年薪由该乡本级财政支付,不按月发放,完成当年目标任务只支付其70%,其余30%待任期内所有目标完成后一次性付清。如不能完成总体目标,则只领取当年村支部书记的同等报酬。

  “年薪两万的待遇肯定不错,但3年内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完成起来并不容易。”徐瑞林说。他3年任期内必须完成的“硬杠杠”主要有:硬化5公里村、组公路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占旱地面积的60%以上,年度测评群众满意率达到85%以上等。

  徐瑞林上任后,各项工作开局还不错。徐瑞林说,今年村里能完成4公里通组水泥路,下半年重点解决严重缺水的老大难问题,打算引导村民或引进业主新建山坪塘、囤水田70亩。

  高薪村支书一事引起较大反响。藕塘乡连环村党支部书记陈发明认为,两万元年薪确实能吸引能者前来,对改变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后进村有积极作用。但两万元年薪比一般村干部年基本报酬高出许多,会不会引起其他村干部心理失衡,出现消极后果?仁寿县委组织部部长何中则表示,将总结经验、稳步推进高薪村支书的选举工作,并考虑在全县扩大该项工作试点范围。 (杨力 潘建勇 文铭权)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