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遇史上最大洪水 浙江沿海大风已持续90小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遇史上最大洪水 浙江沿海大风已持续90小时
2009年08月1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第8号台风“莫拉克”给浙江东南部地区带来持续暴雨,温州部分村镇受淹、交通中断,多处山体塌方。当地公安、边防等部门迅速响应,组织人员投入转移群众、清理路障等抢险救灾工作当中。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八月十日电 (江耘 赵晔娇)据浙江省气象局十日十时发布的消息,“莫拉克”于十日二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八时中心位置仍在温州泰顺境内,最大风力九级。受其影响,浙江温州鳌江南港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的最大洪水,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也已持续近九十个小时。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主任姚月伟介绍,据分析,温州三日最大降雨量达三百五十六点四毫米,已经排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实测三日降雨量的第三名。由于大范围的强降雨,温州鳌江南港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的最大洪水,台州临海大田平原发生内涝。

  据浙江水文局发布的数据统计,八月六日八时至十日八时,温州市泰顺九峰降水已有一千二百四十一毫米,已超过二00四年“云娜”台风登陆时温州市乐清楚砩头镇的最大降雨量九百六十毫米,再次创造浙江台风史上一次降水量的纪录。

  “目前,降雨主要分布在台州、温州、丽水、湖州以及宁波部分地区。”姚月伟表示,温州面雨量已达三百六十四毫米,由于地处山区、河网密布,有可能成为浙江局部受淹、山洪地质灾害最严重的地区。

  十日,浙江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浙北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局部有大暴雨,降水落区分布不均。十一日浙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有时有阵雨。

  此外,浙江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分别出现了十一至十四级大风和九至十二级大风,沿海海面大风持续近九十小时,沿海地区持续近七十小时。姚月伟说,十日浙江沿海海面仍有八至十级大风,十一日逐渐减弱到六至八级局部九级大风。

  “莫拉克”预计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从江苏南部入海。(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