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像”地方标准年内出台 已进入起草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毛泽东像”地方标准年内出台 已进入起草阶段
2009年08月10日 16:3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没有规定的统一标准,以前在韶山等旅游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毛泽东纪念像。这一现状将在今年年底得到改观。日前,湖南省地方标准“毛泽东纪念像”制订工作在韶山市完成前期调研,现已进入起草阶段,预计年内颁布实施。

  近年来,韶山的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08年韶山接待游客360万人次,创旅游收入6.53亿元,毛泽东纪念像等纪念品收入占当地旅游收入的10%以上。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产品标准,毛泽东纪念像的质量参差不齐,引起游客投诉。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形象失真,人体比例失调、脸型不像;二是用材低劣,易破损,易腐蚀;三是标志不规范,难以了解产品的真实品质。

  针对标准缺失影响产品质量的现状,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制订湖南省地方标准“毛泽东纪念像”列入今年全省标准化战略的重点项目,具体起草工作主要由湘潭市质监局、韶山市质监局承担。从6月份开始,有关专家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确定主要从形象、材质、强度、硬度、耐腐蚀性和标志等方面进行强制规定。(记者 刘炬)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