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轮福建漳浦避风 外籍船员获真情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台轮福建漳浦避风 外籍船员获真情服务
2009年08月10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8月10日电 (林国瑞 胡永平)“谢谢,谢谢你们!”十日十时许,在福建省漳浦县旧镇码头,二十六名印尼、越南籍渔工紧握着当地边防工作站官兵的手,用不标准的汉语说道。这是受“莫拉克”台风影响,在当地避风六十四个小时的一艘台轮将平安起航时发生的一幕。

  据旧镇边防工作站站长程海介绍,八月七日上午,受强台风“莫拉克”影响,台湾海峡风浪较大,天气状况恶劣,拥有二十六名印尼、越南籍等船员的台轮在海上随风雨飘摇,无法作业,船员生命也受到威胁。为躲避台风,该台轮只好调整航向,就近到漳浦旧镇港申请紧急入港避风。

  旧镇边防工作站立即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派出渔船驶赴旧镇外海对避风台轮实施引航,将该台轮顺利引进港。

  由于此次台风持续时间较长,边防官兵们及时为台轮送去蔬菜、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对于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尼籍渔工,边防官兵还特别准备了不含猪油和猪肉的饭菜,确保每一位船员能吃得好。

  避风过程中,部分渔工开始出现焦虑情绪。边防官兵专门购买了扑克牌、象棋,并在台轮上放置电视机、DVD,播放印尼、越南影片,丰富他们的闲余生活。

  旧镇边防工作站检查员林泽文说,由于台轮上人员多,公共卫生显得尤为重要。边防官兵组织清洁队每二个小时一次小打扫,每半天一次大打扫,并做好消毒、驱蚊工作,还及时联系镇卫生院,设立临时医疗点,确保渔工有病能够及时就医。

  中国官兵们的真情服务感动了外国友人。离别时,他们纷纷对中国官兵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