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中方将积极参与世界议长大会筹备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中方将积极参与世界议长大会筹备进程
2009年08月1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十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议长古里拉布。吴邦国表示,中方将积极参与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的筹备进程。

  吴邦国说,中纳两国具有传统友谊,建交十九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卫生、文化、司法、军事和国际事务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方重视同纳米比亚的关系,愿通过政府、议会和人民间的友好交往,与纳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友好合作的内涵,将双边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吴邦国积极评价各国议会联盟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各国议会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方支持议联主办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以加强成员国在多边框架下的沟通与合作,并将积极参与大会的筹备进程。

  谈到中非关系,吴邦国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中国在积极应对危机的同时,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使中非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一是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成果;二是鼓励中方企业保持对非贸易和投资的力度;三是推动国际社会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更加关注非洲国家的关切,帮助非洲国家发展。

  古里拉布说,他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非洲人民作为中国人民永远的好朋友,对此感到无比自豪。

  他感谢中国全国人大长期以来对各国议会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中方在各国议会联盟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